当前位置:

临湘:厂房“变脸” 渐成旅游新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康晓乔 2016-04-21 13: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工业旅游一季度接待游客15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6000万元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乔雁城)走进传承千年酱菜工艺的“十三村”,品窖藏文化;深入百米深井,当一回采矿工人……如今,在临湘市,一种以体味工业文化为内容的新兴旅游正在蓬勃兴起,据统计,全市工业旅游一季度接待游客达到15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6000多万元。

  上世纪80年代,临湘是我省工业重镇,留下的工业遗产较多。临湘市桃林铅锌矿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大型采矿企业,资源枯竭之后,除了留下采矿设备,还有一段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铁路连接线。该市的黑茶工艺源自清朝同治年间,传统工艺的设备仍然保留完好。临湘市利用这些优势条件,发展工业旅游。最先尝试的“十三村”,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兴建生态厂区、透明观赏走廊、地下城堡,让游客在鸟语花香中享受三国时期传承下来的传统制酱工艺,被评为“国家3A级生态景区工厂”。该市以“永巨茶业”为基础的“采茶—制茶”传统工艺体验游一经推出,也备受游客青睐。另外,作为亚洲最大的浮标生产基地,临湘市正着力打造“中国钓县(浮标)特色风情小镇”。

  “十三村”开放旅游仅两年时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其产品销售范围迅速超越岳阳市,畅销全国10多个省市,销售量增长3倍。浮标产业接待人数增长1倍,3年吸纳投资14.3亿元,销售量增幅达到35.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