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电力职工勇救落水小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4-21 13: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丛蓉 符松辉 记者 杨军)4月18日,安化县的谌建群、谌丽群来到国网安化供电公司,将一面锦旗赠送给该公司输电运检班的刘国希、莫海岩,感谢两人救了他们小孩的命。

  4月16日,连续几天的暴雨使安化伊水河水陡涨,波涛汹涌。一群八九岁的孩子在安化县梅城镇南桥村花果园变电站附近的伊水河边玩耍。突然,两个男孩不小心跌落掉进了河里,其他小孩四处跑着喊“救命”。正在附近施工的莫海岩、刘国希听到呼喊声,赶忙奔向出事地,连衣服也没顾上脱,纵身跳入冰凉刺骨的河水中,迅速游到落水孩子身边。莫海岩一把抓住一个孩子的手,奋力把他救上岸。有些疲乏的莫海岩回头一看,刘国希和他抓住的一个孩子已被河水冲到几十米开外。莫海岩又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向刘国希游去。两人合力奋战,把另一个小孩也救上了岸。

  事后,两个落水小孩的家人要感谢莫海岩、刘国希,但被婉言谢绝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