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一封匿名信挖出滥伐林木案

来源:红网 作者:邓属东 编辑:刘惟烜 2016-04-21 15: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4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属东)一封信挖出盗伐案。4月21日,湖南省宜章县森林公安局将涉嫌滥伐林木的杨某某移送县检察院起诉。
  
  2015年9月13日,一封匿名举报信悄悄寄到了宜章县森林公安局。县森林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由于举报者所指的地点为山间林地,很少有人进出,四周也没有视频监控设备,调查取证十分困难。民警通过细致走访,在宜章县玉溪镇黄岑村附近山场发现了4个树木采伐点,其树木均是被人用电锯从树兜处砍断的。根据现场推断,这4起案件很可能为同一人所为。
  
  经摸排走访,民警终于在县城一处木材加工厂内发现了从该山场运下来的树木。掌握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顺藤摸瓜追查木材来源。家住宜章县玉溪镇黄岑村的杨某某,迅速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围绕杨某某展开调查,通过外围取证,很快掌握了杨某某违法犯罪的相关证据。2015年11月10日,杨某某主动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讯问,杨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于2015年6月至8月,在宜章县黄岑村附近先后购买了周某来、周某顺、彭某军、彭某仕、邝某书的5块青山,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人用电锯对山场树木进行采伐。
  
  2016年4月21日,杨某某因涉嫌滥伐林木,被宜章县森林公安局依法移送县检察院起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