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康晓乔 2016-04-21 15: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20日讯 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随着“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ncip-)的正式运行, 2016湖南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这一主题,我省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湖南省专利行政执法队将牵头,联合各市场监管职能部门开展一次针对重点市场、生产环节的专利集中执法行动,查处假冒伪劣行为。此外,省知识产权局还将邀请专家解读《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为优秀中青年专家理论研讨班作报告的高端宣讲,并面向社会大众的街头宣传和走进企业、学校的沟通交流,利用微信平台进行有奖答题的知识普及等等。

  目前,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将在宣传周期间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申请人和代理机构员工代表来代办处参观座谈学习,增强民众对专利申请相关流程和手续的认知。第五届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知识竞答赛暨第三届湖南省企业知识产权竞答赛在宣布启动后,将在5月中旬左右进行总决赛。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闯

  相关新闻

  长沙中院发布白皮书

  5年受理知识产权

  纠纷案3309件

  本报4月20日讯 今天,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发布知识产权民事侵权赔偿白皮书及司法建议。

  2010年10月至2015年12月,长沙中院共受理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3309件。白皮书以2011年至2015年的数据为蓝本,分析还原影响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数额的真实因素。通过对赔偿现状的分析显示,长沙中院以判决形式支持原告诉讼请求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共计770件,判赔数额在5万元以下的占比为92%。

  白皮书还对原告诉讼请求的数额、侵权环节、被告经营规模、批量案件、涉案商品的种类、法定赔偿的适用、举证情况等因素进行了逐项统计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原告的维权方式和能力直接影响维权结果。

  长沙中院提出三个方面的司法建议:一是注重证据的收集,尤其注重赔偿证据的收集。二是积极追索侵权商品的源头,从源头制止侵权的同时也能获得更多赔偿。三是在依法申请证据保全时,应注重收集并提交保全对象初步侵权的证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