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稳妥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汤惠芳 编辑:吴若兰 2016-04-21 15: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汤惠芳)4月20日,为了稳妥推进全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并村任务,中方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调度会在五号会议室召开。中方县领导姜耀文、米小龙、向开林、贺庆玲、刘正杰、潘存金、蒋良举、李闯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
  
  会上,中方县民政局局长夏隆友首先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县建制村合并工作情况,并通报了乡镇督查情况。根据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中方合并村任务由66个增加至70个,减幅增长为32.7%,全县将继续按照“分级负责、维护稳定,因地制宜、整体合并,合大并强、促进发展,依法依规、民主决策”的原则开展并村工作,力争5月下旬完成任务。
  
  随后,12个乡镇党委书记逐一汇报了建制村合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与会领导发言。目前,各个乡镇不同程度存在有政策宣传不到位、村干部安置压力大、资产债务处置难度大、便民服务设施跟不上、村民会议组织难度大的问题,对并村工作的顺利开展产生了一定影响。
  
  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最后指出,从前期开展的工作来看,各乡镇干部“动了不少脑力、想了不少办法、下了不少功夫、吃了不少苦头、受了不少委屈”,取得的成效是值得肯定的。现在并村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刻,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启动在即,两项工作交叉,是对乡镇党员干部的一次大的挑战,希望各乡镇和小组成员能够迎难而上、再接再厉,力争顺利完成并村工作。
  
  就下一步如何走,姜耀文要求,要锁定目标、科学布局。抓住重点,把时间往前赶、任务往前排、工作往前做,确保并村的有效性。要做细工作、确保平稳。加强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并村工作稳妥推进。要依法依规、规范运作。坚决依规依程序办事,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督查,切实做好资产清查登记、处置和财务清算、移交等工作,坚决防止村级财务混乱。要打开思路,破解难题。多想办法、开动脑筋,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计划,确保化整为零。要关注民生、回应诉求。听取村民合理诉求,加强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确保群众的利益不受损。要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换届、防汛抗旱、计生、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开展,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