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召开防汛抗灾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汤惠芳 编辑:刘艳芳 2016-04-21 15: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汤惠芳)为准确把握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今年防汛抗灾主动仗。4月19日,湖南中方县防汛抗灾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紧急召开。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县领导潘存金、刘永仁参加会议。
  
  根据国家气象局监测,自2014年5月以来发生的厄尔尼诺事件已经发展成为有观测以来最强厄尔尼诺事件。受此影响,今年全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出现流域性大洪水几率较高,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就如何打好打赢今年防汛抗灾主动仗,姜耀文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不低于1998年特大洪水标准的要求,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尤其是重要城镇要按照历史最高水位设防,全面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的关键环节。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就要切实抓好加强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加强抢险队伍演练这几个关键环节,做到有备无患,尽最大努力减少因人祸加剧的天灾。三是要层层压实防汛抗灾工作的责任。要压实领导责任、压实值班值守责任、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的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给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