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亮剑“四风陋习”

来源:红网 作者:汤惠芳 周可燕 编辑:刘艳芳 2016-04-21 15: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汤惠芳 通讯员 周可燕)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的精神,4月19日,湖南中方县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就“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姜耀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上下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关键时刻,省委、市委相继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就“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作出全面部署,并把参会对象扩大到乡镇主要负责人,把专项整治方案印发至乡镇一级,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县上下一定要痛下决心、铁腕施治,多管齐下、标本兼治,以严抓严管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真整实改的实际成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姜耀文在会上强调,要把两个专项整治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正面思想教育引导为主,而专项整治是以负面问题整改惩治为主,一正一反,相得益彰,都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开展工作时要注重将两块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相互促进、互为补充。要结合学习教育工作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认识,结合学习教育工作树立专项整治工作导向,结合学习教育工作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要把两个专项整治与“正风雷霆行动”结合起来,把“正风雷霆行动”作为两个专项整治的重要抓手,以雷霆之势查处一批典型案例,问责一批责任主体,整改一批突出问题,迅速形成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的倒逼之势和高压态势。突出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突出整治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纠“四风”、治陋习。要将两个专项整治与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结合起来。要把两个专项整治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在线索处置上动真格,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
  
  会上,姜耀文重点强调了三方面问题,一是扶贫资金和低保资金使用情况,他指出,扶贫资金和低保资金是群众的“造血钱”“救命钱”,要把贪污挪用截留扶贫资金、低保资金作为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谁敢伸手,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二是对任何项目指挥部、征拆指挥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临时性机构决不能违规发放津补贴、配备公车和住房,绝不能代替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委会决策变更工程量、调高工程预算、调高容积率,必须严格按规矩和程序办事,谁违规坚决追究谁的责任。三是要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滥发钱物,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礼金礼品。对违反相关纪律的,一经查实,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对于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干部,无论情节轻重,原则上在党委换届中都不作考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