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慧 编辑:周芬 2016-04-21 16: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4月19日下午,新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会议在县防汛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秦立军、谭精益、杨文国、龙新华、唐吉宏、尹黎明、王海昀等出席会议。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宁县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和新宁县2016年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避灾演练方案。县水利局、国土局、气象局和水文局负责人从水利、地质灾害、降水等多方面作了情况介绍。
  
  县人大副主任唐吉宏、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昀就《新宁县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和新宁县2016年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避灾演练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文国就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要求:要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值班,值班人员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做到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要全面摸清底子,针对重点水库、地质灾害点和干旱死角村等仔细排查,做到心中有数;要健全防汛抗旱信息和队伍网络化建设,不断提高队伍人员素质,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风清气正。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要明确防汛抗旱工作目标,做到“五个确保”(即在遭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确保不垮一库一坝,保证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的安全;在遭遇超标准洪水时,确保重要城市、大中型水库和重要交通干线安全;在发生暴雨山洪时,确保避免群死群伤;在遭遇中等程度干旱是地,确保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在受严重干旱时,确保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要重点抓好防洪工程建设、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巡查值守、县城防洪排涝、防范流域性洪水、后期抗旱大旱的准备等六项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做到防汛责任制落实到位、防汛值班和水库的值守到位、隐患处理到位、抢险保障到位、协同配合到位。
  
  县委书记秦立军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做好抗大旱防大汛的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迅速按照部门职责进行部署安排;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追究制,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