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三大攻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斌 编辑:周芬 2016-04-21 16: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市召开“三大攻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汪灿主持会议

  红网临湘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何斌)4月20日下午,临湘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大攻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年”活动蓄势升温,为“做美城区”提神鼓劲,为“文明创建”加责加力,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攻坚克难,奋力打造“湘北生态宜居城市”。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我市与周边县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对比》专题片。
  
  市领导李美云、汪灿、李伍华、魏新咏、廖祯祥等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可以为城市打造一块金字招牌,可以为临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可以为民办实事,是一个民生工程;可以为改善干群关系架起一座连心桥;可以为助推临湘发展提供一个新的精神引擎。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创建信心,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增强活力、协调推进,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认真抓好窗口行业文明形象塑造,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着力提升市民整体素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凌晓明作“三大攻坚”动员讲话。
  
  凌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城市管理、征地拆迁、禁拆治违”这三项工作已经成为制约临湘发展的瓶颈,“三大攻坚”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必须保障有力、严明奖罚。
  
  凌晓明强调,城市管理方面: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年”活动为载体,确保“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今年,要在推进路网建设、市政建设、市场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动员全员参与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以人为本,重点开展“治脏、治乱、治差、治堵、治安、治违”等六治,“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等四化工作,使城区干净漂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
  
  征地拆迁方面:要坚持惠民利民抓征拆,坚持依法依规抓征拆,坚持公开公正抓征拆,坚持整体联动抓征拆。
  
  禁拆治违方面:必须坚持高位推进,必须坚持带头推进,必须坚持科学推进,合力推进,必须坚持严肃推进。
  
  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城乡规划局、市教育体育局、长安街道办事处五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李美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重点要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城市管理升级。切实建立三项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要求,建立常态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挂号销号机制;加强市民教育,建立全民参与机制。二是强力推进土地依法征收。要改进工作方法,规范征收行为,抢抓时间进度。三是强力推进城区禁违拆违治违。要始终坚持做到“三个依法”:依法认定、依法拆违、依法打击。四是强力推进文明创建。借鉴成功经验、落实测评指标、压实创建责任,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夺牌目标。
  
  李美云指出,“三大攻坚”和文明创建涉及面广、任务重,必须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全力抓好落实。
  
  李美云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强力推进“五三三”工程,加快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办主任、市政府办主任、市政协办主任、市委办常务副主任;相关部办委负责人;相关市直单位一把手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及长安街道、五里牌街道分管城建、国土和控违的负责人;市住建局、城乡规划局、国土资源局、房产局全体班子成员;三大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五创办全体工作人员;城市规划区内村(居)委会书记;城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城区四大医院院长;相关省级文明单位;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