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临湘市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欣 编辑:周芬 2016-04-21 16: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临湘市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临湘市政协主席廖祯祥作重要讲话

  红网临湘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欣)4月20日上午,政协临湘市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永,市政协副主席李征雷、李垂利、盛美华、陈步龙,市政协秘书长程威生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李征雷主持。会议协商审议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协商审议2016年临湘市财政预算编制(草案)。会议协商通过关于2016年财政预算编制(草案)的协商意见。
  
  会议认为,临湘市人民政府《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编制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收入预算综合考虑了临湘市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变化的趋势对财政收入的影响,与临湘市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是积极稳妥的。支出预算坚持了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的原则,有效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和行政运行成本。市政协常委会协商同意该预算草案。为进一步搞好2016年财政工作,会议提出了六条建议意见: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财政收入征管;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加强财政监督管理;深化财税制度改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永就财政预算编制的情况进行了解释和说明,许永指出市政府将进一步抓好增收节支工作,加大基金征缴和非税收入征管力度,加大协税护税力度,加大向上争资力度,加大监管节支力度,进一步加大存量资金征收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大财源建设力度,加大城市规划建设力度,进一步将财政预决算公开,与政协多协商,形成共识,共谋发展。
  
  会议还协商审议了2016年政协各项工作及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6年是八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开局的关键之年。市政协的主要工作任务是:认真总结和回顾四年来的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协制度化建设,提升协商民主的高度,提高民主监督的力度,提质参政议政的广度,协助市委搞好换届工作,力求在政协提案办理、委派民主监督员制度上有新突破,在发挥优势、汇聚力量上有新发展,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上有新成绩,努力为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贡献力量。
  
  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强调,全体常委委员要强化学习,知情明政,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岳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意识上下功夫;要在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新理论新要求,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上下功夫;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切实提高履职成效和水平;要认真协助市委搞好换届工作,认真搞好各项协商议政活动,认真开展民主监督,认真抓好提案办理,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要健全落实责任机制;要激发委员主体活力;要发挥好专委会和界别活动组的基础作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