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民兵应急连开展抗洪抢险演练(图)

来源:红网 作者: 隆清泉 刘纪新 姚海亮 编辑:周芬 2016-04-21 16: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教员讲解冲锋舟操作事项

  红网新邵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 通讯员 刘纪新 姚海亮)4月20日,新邵县民兵应急连组织进行抗洪抢险演练。30余名骨干民兵在资江河畔迅速集结,快速展开冲锋舟的水上操作演练。近日来,新邵县大部分地区连降暴雨,县城资江河道水位大幅上涨,防汛工作迫在眉捷。
  
  参加此次演练的30余名骨干民兵均来自新邵县城管局,他们都有从军经历,在部队锻炼出的英勇顽强品质和过硬的身体素质,是新邵县抵御自然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演练主要内容是进行冲锋舟的操作使用、故障排除以及实施水上救援等任务,重点演练了冲锋舟的靠岸、离岸和启动等几个水上救援基础动作。
  
  通过演练,应急队员们熟练掌握了运用冲锋舟在抗洪抢险时的专业操作技能,加强了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提高了抗洪抢险的实战能力。队员们表示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出现重大险情时,将冲锋在前,及时有效地进行组织实施救援,最大程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