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学校开展图书漂流  好书共享同建书香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孔夜子 编辑:何冰 2016-04-21 22: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孔夜子)“我家的课外书好多呢!把自己的好书拿出来和大伙分享,我觉得很开心,希望他们也能从中有所收获。”浏阳市新文学校二年级学生李子洋说。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读书日”。新文学校于本周启动校园读书节活动,开展读书心得评比、好书推荐、图书交流、读书论坛等活动。
  
  图书漂流活动是该校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每年,这里的学生都会把自己家里看完的书籍带到学校来,赠送给同学或者放在班上的图书角以及校园的公共书吧内,和其他学生一起共享知识、分享快乐。
  
  该校党支部书记商南花介绍,学校非常注重书香氛围的打造,每个教室都有图书柜,校园的公共区域均有书吧,学生们可以随时随地的坐下来读书。学校每天傍晚安排30分钟的阅读课,孩子们从经典诗文中汲取了大量的精神营养,文化素养有了很大的提高。
  
  “图书漂流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阅读交流平台,不仅提高了对旧书循环使用的环保意识,而且有利于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商南花说。
  
  近年来,浏阳市各学校注重书香校园的打造,校校建有图书室,班班建有图书角,绝大部分学校开设阅读课,建有公共书吧,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地阅读。有些学校则成立读书会,定期开展读书活动。同时全市教育系统通过开展“书香校园”“最爱阅读班级”“阅读之星”以及“读书征文”等活动,积极营造读书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