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间四月芳菲尽 隆回望云山上映山红始盛开(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刘惟烜 2016-04-22 10: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来隆回县望云山国有林场映山红基地赏花。

  红网隆回4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人间四月芳菲尽,映山红花始盛开。4月21日,湖南省隆回县望云山国有林场映山红景观林基地,漫山遍野红艳艳的映山红迎来了大批赏花的人,映衬出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自4月以来,每天都有一两千人来山上赏映山红。
  
  映山红又名杜鹃花、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一般春季开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同时,映山红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有行气活血、补虚功效,可治疗内伤、咳嗽、肾虚、耳聋、月经不调、风湿等。
  
  望云山国有林场最高海拔1493米,平均海拔1100米,适合映山红生长。此前,该林场野生映山红较多,散落在路边、溪边、山顶,没有形成规模。近年来,隆回县林业局突出秀美林场打造,突出景观林打造,去年在该林场建设了200亩映山红景观林,今年扩建300亩。县林业局计划用3至5年时间,打造一个2000亩映山红景观林基地,让映山红成为望云山最自然的底色,让映山红红遍望云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