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专项网上挂牌交易系统成功试运行 首拍成交额6209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德军 编辑:胡芳 2016-04-22 10: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肖德军 通讯员 彭小云) 首批82.3116公顷易地转让指标,成交总价6209.348万元,日前我省第一批补充耕地指标易地转让网上挂牌交易圆满完成。昨日,湘潭市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郴州出口加工区(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代表在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省国土资源厅签署了补充耕地指标易地转让协议。

  4月8日至15日,我省第一批补充耕地指标易地转让网上挂牌交易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组织实施。这是《湖南省补充耕地指标易地转让管理办法》出台后,湖南省补充耕地指标易地转让交易的第一次尝试,是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建后实施的第一批国土资源交易项目,也是湖南省补充耕地指标易地转让网上挂牌交易系统开发完成后的第一次成功试运行。

  据了解,本次补充耕地指标易地转让指标82.3116公顷,来源于省国土资源厅投资的位于岳阳县的3个土地开发项目,起始价每亩2万元。20个竞买人经过178轮角逐,最终湘潭市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郴州出口加工区(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成功竞得。其成交均价每亩5.0291万元,溢价率达151%,成交总价6209.348万元。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善明强调,这项创新性举措的推出,对确保耕地红线不突破,进一步落实好“占补平衡,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政策,统筹好建设占用耕地补充指标的供求,提高耕地指标利用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耕地保护价格倒逼机制形成。下一步国土资源厅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对系统进行完善,让耕地指标易地转让交易更加规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