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打造舒适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凡 编辑:周芬 2016-04-22 10: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朱飞凡)邵阳市创卫办4月21日介绍,近期邵阳市城区将统一开展春季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有效控制鼠、蟑、蚊、蝇“四害”密度,控制寨卡病毒病和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健康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
  
  本次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药物喷洒(投放)分两轮,分别为4月15日至30日、5月6日至15日。
  
  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将采取药剂灭蝇和综合治理蝇类孳生环境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做到“五统一”(即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标准、统一考核);做到“四不漏”(即城不漏街、街不漏户、户不漏房、地不漏块)、“三饱和”(即时间、面积、药量)的科学方法,有效消除“四害”,并使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
  
  工作中,将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街道、社区(村)干部、市民、学生等社会群体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清除环境卫生死角。认真组织开展辖区范围内清垃圾杂物、清鼠迹、清蟑迹、填补鼠洞、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疏通沟渠等病媒生物栖息场所和孳生地活动。各县市区政府与相关部门加强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尤其是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领域企业、餐饮行业、食品“三小”、单位食堂、库房等重点部位的“三防”设施建设,确保设施规范、达标。
  
  同时,工作中还将普及寨卡病毒病、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治知识,在车站、商场、社区等人群聚集场所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与预防疾病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卫生意识、防蚊灭蚊预防疾病的能力和自觉参与除害防病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市民自觉参与病媒生物防制的良好氛围,鼓励市民积极参加全市各级爱卫办组织的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掌握好除“四害”各项操作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