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真平来湘潭县督查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潭县分站 编辑:周芬 2016-04-22 15: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副市长杨真平(左二)一行在银塘村春耕生产现场。

湘潭县春耕生产情况汇报会召开。

  红网湘潭县站4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4月20日,湘潭市副市长杨真平来县督查春耕生产工作,建议湘潭县要优化生产组织方式、转变农民观念、推广“家庭农场”。副县长谭捍卫,市农委、市农机局、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当天下午,杨真平一行来带易俗河镇银塘村的春耕生产现场,查看VIP+n修复技术模式标准化千亩示范工作。
  
  目前,该示范片分别完成了120个土壤基础样品采集、稻田翻耕、集中浸种育秧、石灰和土壤调理剂撒施等工作,项目区抛秧工作已完成50%以上。农田基础设施及灌溉水净化处理工程建设已完成了水渠清淤、田埂加高加固等工作,现正进行灌溉水净化处理工程建设。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就湘潭县春耕生产情况作汇报。今年以来,湘潭县力求全年粮食生产再创佳绩,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努力稳定粮食面积与粮食产量,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坚决制止耕地抛荒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计划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59万亩,总产76万吨以上,优质稻面积101万亩。据初步统计,今年湘潭县早稻落实20万亩机插秧面积,推广插秧机15台,建立机插示范片12个,技术培训200人次,取得较好效果。
  
  谭捍卫表示,湘潭县双季稻耕种面积在增加,耕地抛荒的面积在减少,但直播(撒播)、免耕的情况有所增加,结合目前县域情况,建议推行“家庭农场”模式,同时要加强资金管理、补齐短板,不建议过分推广机械化。
  
  “要紧紧围绕农业生产方式,根本还在于组织方式的变化。”杨真平表示,发展农业生产,要积极引导、转变农民的生产观念,做好区域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抓好“家庭农场”的推广,让其尽可能的成为主要的生产方式,达到绿色、生态、环保的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