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推行扶贫一岗双责 紧盯人员资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4-22 15: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田鸿 龚卫国)“不得假扶贫,不得滞留、截留、挪用、挤占和套取扶贫资金,不得虚报贫困户脱贫情况……”4月18日,芷江侗族自治县洞下场乡党委、乡纪委与乡里34名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政扶贫“承诺书”。乡党委书记龙林介绍,该乡还将去年节约的3万余元“三公经费”,全部投入贫困村建设。

  芷江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海波介绍,为了推进精准扶贫,近年来,芷江把扶贫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实施一岗双责。县纪委举办廉政扶贫培训班,宣布扶贫工作纪律要求,并与县直机关下派驻村扶贫队员签订廉政扶贫承诺书。同时,制定了监督管理机制,采取明察暗访、群众评议、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日常管理,先后对14名工作不实、作风不正的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通报批评。1名县直机关干部在担任驻村扶贫队队长期间,进村次数少、驻村时间短、落实扶贫责任没有到位,今年3月,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该县纪委还紧盯扶贫资金去向,指导扶贫部门实施扶贫资金和项目“直管到村”模式,防止出现“雁过拔毛”现象。还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把节约的经费用于扶贫。据统计,去年该县县直部门共将节约的“三公经费”550万元,投入到扶贫帮困上。该县还狠刹“人情风”,鼓励党员干部把节约出来的人情开支用于帮扶贫困对象。今年来,全县党员干部共为贫困群众捐资766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