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甲醛”生态板项目落户安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李秉钧 编辑:康晓乔 2016-04-22 15: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1日讯(记者 张尚武 李秉钧 通讯员 刘仲秋)今天,湖南粮食集团与万华实业集团签约,在安仁县启动秸秆“零甲醛”生态板合作投资项目。这标志着湖南粮食集团向产业链上游拓展,正式进军生态板材领域。

  项目落户安仁县灵官工业园,规划用地266亩,总投资6.5亿元,其中湖南粮食集团投入3.3亿元,占股51%。整个项目分两期完成,今年首期计划投资4.5亿元,其中投入1.77亿元引进德国生产线,建设一条年产18万立方米的禾香板生产线,年内实现试生产。据项目评估,达产后年消耗稻草等秸秆18万吨,为农户增收6480万元;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立方米裸板、200万张贴面板及40万件家具的产业链,年产值可达30亿元。

  作为湘粮产业“航母”的湖南粮食集团,现有资产近1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近80亿元。万华实业集团是中国聚氨酯行业的佼佼者,集团研发的“稻/麦秸秆人造板技术与产业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签约仪式上,省粮食局局长张亦贤介绍,这次湖南粮食集团投资控股万华板业安仁项目,是该集团跳出粮食兴产业的一次尝试。项目成功后,还将在全省布点,推进粮油加工向上游相关产业拓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