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工人阶级宣传月” 文艺工作者访劳模送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何冰 2016-04-22 23: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湖南启动“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

4月22日,湖南启动“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

劳模们在文化墙上签名留念。

劳模们在文化墙上签名留念。

画家现场创作。

画家现场创作。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4月22日,在国网湖南电力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湘潭±800kV换流站项目工地上,湖南省“工人阶级宣传月”暨文艺工作者“进企业、访劳模、送文化”创作实践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伍剑、李亚辉、易衡卫等湖南书画名家为劳模、职工代表当场创作作品。“笑满三湘”送欢笑下基层演出团队在工地上进行了慰问演出活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文化厅、省文联、国网湖南电力公司等单位领导以及劳模和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的“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以“讲好劳动故事、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将组织中央省直等主流媒体记者赴部分市州开展专题采访,在湖南省内主要媒体重要版面时段开辟“劳动最美丽”“主力军风采”“匠工绝活”等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同时,举办庆祝“五一”表彰大会和相关纪念活动。
  
  宣传月期间,为了让广大新闻工作者携手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工人题材作品,以优秀作品鼓舞人,以先进文化激励人。4月下旬开始,文艺工作者将与“工人阶级宣传月”新闻媒体记者同时深入基层一线访劳模、送文化。4月至12月,文艺工作者和“笑满三湘”送欢笑下基层演出团队还将分批次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车间体验生活、创作采风、慰问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