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业营改增服务座谈会召开 个性化服务满足“个性化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胡芳 2016-04-23 09: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2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任国保 彭程)“我们在全省有近200个支行,500多个营业网点,实行的是总部集中采购、统一核算的管理模式,能否考虑采取‘分支机构预缴、总机构汇总缴纳’的征管模式?”在省国税局今天举行的金融业营改增服务座谈会上,中行湖南省分行财务人员何红辉提出请求。而参会的10多家金融业代表,均从自身行业特点出发,提出了“个性化要求”,省国税局副局长王建平现场答复:“所有合法合理的特殊要求都满足!”

  针对很多金融企业分支机构多,相关涉税业务较为复杂的现实情况,省国税局主动邀请省内银行、证券、保险等企业上门座谈,就汇总纳税、进项抵扣、电子发票推行等操作难题,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几乎所有难题,都具个性化特点,我们尽可能提供个性化服务。”王建平表示。

  为确保营改增试点有序运行,省国税局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和上门走访调研,收集各行业试点难题近50个,并妥善予以解决。在优化纳税服务方面,税务部门推出上门申报、网上申报和邮寄申报等便民举措,并在办税大厅设置“绿色通道”和“全职能”窗口,配备自助办税终端,方便纳税人纳税申报。纳税人还可以通过国税门户网站查询办税大厅排队及预约办税的情况,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针对纳税人反映较多的汇总纳税、进项抵扣等难题,省国税局依照相应政策,针对性推出系列征管措施,极大方便了纳税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