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动物120”惠及3万多养殖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周芬 2016-04-23 10: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4月23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33头小猪发生腹泻后,要不是乡兽医及时赶来救治,我恐怕要损失2万多块咧”4月21日,湖南省武冈市法相岩办事处独山村5组的李老板高兴地说。这是武冈市畜牧水产局大规模开展“三进二访一帮”活动,3.1万养殖户受益“动物120”的结果。
  
  武冈市共有养殖户13.3万个,其中畜禽规模养殖场5016家、特种规模场379家。今年来,市畜牧水产局以乡镇动物防(检)疫站为驻点、以局机关畜牧水产专家为指导、以乡镇动物防检员”为服务、以诊疗动物疫病为手段、以提高养殖户福祉为目标,按照“先农户申请、后主动上门”“先帮规模场、后助散养户”“先解决个案、后全部指导”的原则,根据局干部包动物防疫站、动物防疫站长包防疫员、动物防疫员包养殖户的模式,全面实现一人带好服务点、一点辐射一个片、一片带动整个市的目标。同时依托一周一上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评、一年一奖惩的办法,力促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层层出成效,坚决杜绝干部难找、说话难听、实事难办等影响服务老百姓最后“一公里”问题。
  
  截至目前,武冈市畜牧水产局共出动技术员1.3万人次,共治愈生猪1.3万头、肉牛0.4万头、山羊0.6万只、肉鸡1.2万羽、肉鸭1.3万羽、铜鹅0.9万羽,累计挽回养殖户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