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舒斌:积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上网 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胡芳 2016-04-23 21: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网民的关注点在哪儿,我们的服务就在哪儿,网民的诉求在哪儿,我们工作的方向就在哪儿。红网在湖南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设有分站和客户端,在导向问题上我们‘一把尺子’量到底,让主流声音传得更广、主流舆论传得更响。”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介绍,连日来,习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在红网全网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既新又实,催人奋进,为我国互联网工作“把脉”,为进一步做好网上群众工作、打造文明健康网络精神家园指明了方向。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19日晚,红网即要求中高层管理人员根据已有新闻报道立即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立即转发、分享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以及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报道,时刻新闻客户端还制作了H5页面,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要求全员认真学习,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位采编人员的实际工作中去。
  
  “总书记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舒斌说,作为湖南的党网,红网成立15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开展系列宣传舆论工作,特别是针对越来越普及的网络,以及不断变革的互联网环境,率先在全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中开办了《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网上群众工作专栏,积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上网,并通过网络加强互动,解疑释惑,以正视听,共同维护网络生态文明,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舒斌表示,下一步红网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把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一是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2.19”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网信工作的“4.19”重要讲话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通过组织深入学习宣传,提升宣传效果,把各级党政干部思想、网民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工作的要求上来,让营造清朗网络生态成为一种自觉;二是继续发挥优势,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做好红网网群以及时刻新闻客户端各市州、县市区频道建设,发挥红网“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平台优势,将中央、省委的声音及时传递到网民中去。组织员工做爬山虎记者,多采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精编出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内容,让主流的声音占据网络;三是积极做好网上群众工作。科学处理好“怎么办网”“怎么上网”的关系,推动领导干部上网回应关切成为常态,让网民理性发声成为常态。积极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网上群众工作模式,通过网络及时澄清谬误,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以正视听,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