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中地区首个微小意识促醒疗法培训中心落户湘雅二医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刘飞越 2016-04-24 09: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用电流刺激脊髓,可以激活“断电”的大脑,唤醒沉睡中的植物人。昨日,湖南省首届植物人促醒综合治疗体系及神经调控技术高峰论坛在长举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蒋宇钢教授表示,华中地区首个微小意识促醒疗法培训中心落户该院,将造福更多植物人患者。

  因车祸而昏迷的湘潭女孩李雪(化名)在湘雅二医院接受了两个多月规范的促醒疗程后终于苏醒。今年年初,一场意外车祸让李雪成为了“植物人”。年仅20多岁的她和男友双双受伤,两人都因重型颅脑损伤陷入昏迷。10多天后,李雪的男友清醒了过来。而李雪因为受伤更加严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3个多月,刚到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时肺部重度感染、气管切开,情况非常严重。如今,基本恢复正常的她已看不出曾是一名“植物人”。

  数据统计显示,近5年内,湘雅二医院神经外科已成功对31例病人进行了药物和手术的促醒,其中有8例是在体内植入了人脑起搏器,促醒概率约为7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