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行洞庭”报道岳阳篇引热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编辑:王娉娉 2016-04-24 09: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王晴)22日至23日,《湖南日报》“环行洞庭”连续两天报道岳阳生态文化旅游,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多位读者给记者打电话,称赞报道写得既生动又有深度,给人启迪。

  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焱辉在电话中谈及“环行洞庭”报道,连用两个“好”字予以评价。她说,《湖南日报》报道采用诗一样的语言,写出了岳阳旅游在生态和文化上的内涵,同时也给我们很多启示,在未来开发上,我们应该重点开发什么、保护什么。希望媒体以后能以这样的形式多多关注岳阳旅游,多多给我们建议和启发。

  湖南理工学院旅游学博士、教授颜文洪对记者说,岳阳的忧乐文化是世界级的,主要指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文化和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文化,甚至也包括了左宗棠“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湖南日报》的报道抓住了这一“精髓”,很有看头。

  中国作协会员、岳阳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子华特意找到记者说,读了《湖南日报》聚焦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岳阳篇系列报道,感到十分振奋。文章介绍岳阳生态文化旅游,抓住了重点,突出了特色。从生态层面突出了“湿地”,从文化层面突出了“忧乐”。这两个层面恰好反映了岳阳两张名片,将让世界加深对岳阳的了解,记住岳阳,向往岳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