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启动 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刘飞越 2016-04-24 09: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4月23日电(向一鹏)23日,以“记住美丽乡愁,筑梦美丽乡村”为主题的2016“相约长沙最美乡村”在“中国湘绣之乡”沙坪汉回村启动。

  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坪是湘绣的发源地。

  此次活动囊括了文化创意展示、“记住·乡愁”摄影大赛、美丽乡村自驾游热门线路推介等三大主题活动,同时首次推出“乡味·乡愁”长沙市民福袋,充分挖掘来自民间不为人知的美食美味和土特产。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推出“沙坪·汉回景区”的旅游路线,100名以亲子家庭、年轻情侣、拍客及时尚达人为主的旅游达人参加“沙坪一日游”活动,参观汉回民俗文化村清真寺、民族团结广场、湘绣文化广场和湘绣博物馆。而在“汉回集市”上,沙坪特色农副产品和小吃、精湛的手工艺品以及特色创意作品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湘绣之乡的生态、产业和人文之美得到全面展示。

  据悉,“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是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城乡共建共享的品牌文化活动,旨在加快美丽乡村创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步伐。该活动开展五年来,共走进了100个乡镇,超过100万名城乡居民热情参与其中。

  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表示,活动对塑造区域生态文明形象、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