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大力发展白茶产业 带动贫困县农户脱贫致富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邓霞 王建军 编辑:刘飞越 2016-04-24 09:18: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张家界4月23日电(邓霞 王建军)明清时期盛产过皇室贡茶的湖南张家界桑植县正在大力开发白茶产业,当地政府希望借此带动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广大农户脱贫致富,打造“黑茶看安化、白茶看桑植”的茶叶区域公共品牌。

  4月23日,桑植白茶亮相2016张家界春天茶会暨大湘西潇湘茶品牌推介会,获得茶业专家、业内机构一致好评。

  地处神秘的“富硒带、微生物发酵带、亚麻酸带”的桑植县,有着极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长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生态屏障,素有“中国绿心”之称。桑植白茶主产于该县西莲乡一带,那里海拔800余米,年降水量1200至1600毫米,一年有280多天云雾缭绕,明清时期曾盛产过进贡皇室的“三鹤园贡茶”。

  主管白茶产业发展的桑植县政协副主席王建群介绍说,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属微发酵茶,因制法独特,不炒不揉,成茶外表满披白毫呈白色而得名。而桑植白茶具有汤黄亮、味醇甜、孕花香、回味长、便携带、耐储藏、有药效、可增值等特点。

  目前,桑植县白茶产业已初具规模,产业效益逐年提升,促进了该县农户脱贫致富。如张家界西莲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就带动了400多户农户参与白茶产业发展,其中有40%的农户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部分农户年收入超过2万元。

  除桑植白茶精彩亮相外,为期一周的“春天茶会”还举办了茶产业高峰论坛、茶叶龙头企业挂牌、名优特新茶展示展销等活动。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可在张家界天子御茶园体验原生态茶业休闲度假主题游——这也是张家界“茶旅融合”的新产品。

  据悉,作为海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张家界去年接待游客量已突破5000万人次。巨大的旅游客源市场将为推进茶产业发展、促进精准扶贫带来新契机。(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