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之养我、护之以清” 桃江千人环保徒步保护獭溪

来源:红网 作者:温德民 万成 编辑:刘惟烜 2016-04-24 14: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小学生代表发出保护环境倡议。

 

环保志愿者清理河堤上的垃圾。

  红网桃江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温德民 万成)4月23日上午,湖南省桃江县“保护母亲河·獭溪30公里环保徒步行”志愿宣传活动在美丽的獭溪河畔举行。由11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会人士组成的36个团体,参加了此次环保志愿活动。
  
  当日上午7点30分,志愿者们在桃江县城美安居家具建材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小学生代表宣读了保护环境、爱护自然的倡议书,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德才向36支参与活动的环保志愿者团队授旗。上午8点左右,环保宣传队伍整装出发,沿獭溪河河堤逆水上行,拉开了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序幕。
  
  活动得到了县环保局等部门的强力支持,得到了广大环保志愿者的热烈响应。行进途中,志愿者们拿着纤维袋,沿途捡拾垃圾,不辞辛苦。孩子们用竹竿挑着一袋袋垃圾,送往近处的垃圾池,干得满头大汗。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细致分工,分七个点,对獭溪水水质进行采样检测。县老干诗协一行人举着牌子、扛着大旗,走上了獭溪河大堤,其中不乏80多岁的志愿者。宝贝俱乐部、国学践行俱乐部、牛田中学队等的孩子们举着“保护母亲河”“爱我桃江”等标语的牌子,融入到了浩浩荡荡的环保宣传队伍中。
  
  一方山水养一方人。獭溪河全长58公里,山美水美。水之养我,护之以清。桃江社会团体自发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