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图)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6-04-25 08: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赛现场,大学生们充分展示了创新能力。图为长沙学院学生发明的自动化水质检测取样器。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兵 摄

大赛现场,大学生们充分展示了创新能力。图为长沙学院学生发明的自动化水质检测取样器。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昨日,“比亚迪杯”长沙市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来自长沙环保学院的“恶臭场所中的恶臭气体防治整体解决方案”,获得创新创业大赛专科生组第一名,来自中南大学的“新型高效偏心轮式管道维护机器人产业化项目”,获得本科生组第一名,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长沙尼康尔科技发展公司项目”,获得研究生组第一名。副市长何寄华参加活动。

  食堂餐盘自动回收设备、基于体感控制的扑翼飞行器、智能移动家居机器人……大赛现场,大学生们向评委们充分展示了年轻人的创新能力。

  当今世界,无人机与虚拟现实产业日趋发达,消费市场广阔。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无人机市场重心主要集中在四旋翼飞机的开发方面,而虚拟现实产业却倾向于游戏与视频的开发。与此同时,市场上扑翼飞行器及相关的成形产品很少,因此如果能够利用体感控制扑翼机所具有的人机深度融合等特点,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将赢得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国防科大的“基于体感控制的扑翼飞行器项目”,旨在开发一款能够利用体感信号控制的多关节扑翼飞行器,实现人机的深度融合,让操纵者体验“真实飞行”的快感。这一全新的飞行器成本适中,控制简单,既可作为消费级产品适用于一般群众的娱乐与健身活动,也可深度开发成为工业级产品。

  本届大赛由长沙市科技领导小组主办,以“追逐梦想 成就辉煌”为主题,分为申报、初赛及复评、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大赛共收到21所在长高校择优推荐的96个项目参赛,经复评遴选,4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分本科生、研究生、专科生三个组进行。

  决赛分组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四个等次奖项。获奖项目不仅可择优参加全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还可获得国内知名的创业辅导机构、技术专家对比赛选手进行的创新创业辅导,并可优先向风险投资机构推荐,对符合要求的,纳入项目库优先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