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产业来打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王娉娉 2016-04-25 08: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王群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记者 李寒露

  4月中旬,美丽的柳叶湖边,常德市委书记王群接受“环行洞庭”记者团采访时娓娓道来:“‘谁晓洞庭天下水,一湖星月漫银河。’常德是环洞庭湖一个重要节点,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常德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产业来打造,通过打造美丽经济,把常德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常德要打一场旅游发展“硬仗”。南攻桃花源,北战壶瓶山,中取柳叶湖。“从柳叶湖旅游开发来看,效果不错。”王群介绍,去年,柳叶湖承办了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欢乐水世界开园3个月接待游客70万人次,门票收入过亿元;环湖建设十大工程都已展开。从柳叶湖到常德城内,沿着穿紫河,一路风景:可以景仰抗战英雄城,领略白马湖公园、万达广场、爱情岛等现代文化;也可以坐在船上看常德河街,感受乡愁;还可以到“汉诺威大街”体验异域风情……“把文化、生态和旅游联系起来,让柳叶湖的浪花飞起来,让穿紫河真正成为一条流淌文化的河。”王群自豪地说。

  常德城市水域面积占到规划区的20%,结合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常德努力做好水文章,实现“水安、水净、水流,水亲、水游、水城”,即在确保水安全的前提下,突出抓治污,恢复水生态,实施江河湖连通工程,让游客可在城内亲水游。

  当前,常德正在加快立体交通建设。铁路,加快黔张常铁路建设,常益长高铁项目已进入测绘阶段。“十三五”期间,常德将实现长益常、黔张常、常岳九高铁建成通车,形成与长株潭、成渝、武汉三大城市群的快速通道。公路,500公里沅澧快速干线火热建设之中;益常高速复线和宜石张高速前期工作也在抓紧进行。航空,桃花源机场目前每周航班37班,今年计划新开北京(南苑)、佛山、南宁、沈阳等地航线,预计年旅客吞吐量达到50万人次。王群表示,常德将尽快建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快旅慢游”的旅游发展格局中,充分释放自身的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