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超额完成并村任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殉华 黄小娟 杨军 编辑:王娉娉 2016-04-25 09: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孙殉华 黄小娟 杨军)近日,沅江市草尾镇的和平村、幸福村、乐华村平稳并村。至4月20日,该市完成了66个村的合并。按照省里的要求,沅江市这次并村的任务是减少65个行政村,减幅30%。

  沅江市由于沅江水系复杂,湖泊众多,并村工作有一定难度。为完成好并村任务,今年2月份,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任并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立了组织、民政、财政、经管、审计等部门牵头的6个工作小分队。该市充分考虑了地理特性、历史沿革、发展规划等因素,科学制定了“一村一策”的具体工作措施和工作预案。经过并村整合,原来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仅土地一项,全市共解决了“插花地”、“飞地”和湖洲荒地到村到户问题,预计全市耕地面积经确权颁证后将增加上千亩。

  在并村过程中,沅江市还注重地域文化的挖掘,恢复和保留特色地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