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环卫处原主任王华堕落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4-25 09: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邹太平 刘训忠 刘劲萼

  【案件通报】

  郴州市北湖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原主任王华受贿案,颠覆了人们对环卫系统“清水衙门”的印象。

  今年4月12日,北湖区纪委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北湖清风”上发布案例警示,公布了王华的忏悔书,回顾了其违纪的经过。2014年,因犯受贿罪,王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1万元,对于王华所退赃款175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案情分析】

  王华曾因工作出色被破格提拔为乡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担任区环卫处主任后又被誉为郴州“第一铁扫把”。

  这样一个能人,却没有抵制住诱惑。

  2009年5月,时任郴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的王华被安排到市重点建设项目下桐梓坪拆迁工作指挥部,参加拆迁安置工作。

  为了与村组干部“增进感情”,王华学会了打字牌,不知不觉便“成瘾”了。个别不怀好意的老板便借“合股”、“借用一下”等名义,不断拉他下水。

  王华在签订合同、免交挂靠费等方面给他人提供“帮助”,于2010年春节前收受“感谢费”50000元。2010年7月至8月,王华又通过出面帮助他人协调提高土石方价格,获得“感谢费”5000元。

  2010年底,王华走马上任北湖区环卫处主任。2011年,经王华签字同意列支,北湖区环卫处与长沙某公司代表戴某签订产品买卖合同,采购清扫车3辆和清洗车4辆,包含2010年采购5辆车款在内,共向该公司分期分批付清303万元。

  为感谢王华的帮助,2013年春节前,戴某送给王华4万元。同年,又安排公司员工张某两次送给王华8万元。

  案发后,王华后悔不已。他在忏悔书中写道:“我有愧:愧对了党对我多年的培养和教育,愧对了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更愧对了父母对我的期盼。我有疚:疚的是丧失了一个党员干部的本质,没有守住底线……”

  【纪委点评】

  不要因“小”疏忽大意

  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谷群辉

  从环卫系统的能人到阶下囚,王华的忏悔字字泣血,悔不当初!由于思想放松,染上的赌博恶习成为其贪腐的“导火线”,助长了其“贪婪之心”,一步一步踏上不归路。

  一个本来前程似锦的干部因为染上赌博而自毁前程,从“小赌”娱乐开始,慢慢被金钱腐蚀,深陷其中,导致无法抵御来自各方面的诱惑,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不仅是王华的堕落之路,还应当成为所有为官为政者的长鸣警钟:不要因“小”疏忽大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