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湖南知识产权案件调撤率逾4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王娉娉 2016-04-25 09: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文闻)4月22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审判新闻发布会,发布2015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

  2015年,我省法院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在加大侵权赔偿力度、完善快速维权机制、充分适用新的证据制度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3675件,审结2465件。其中,受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2882件,同比增长35.4%;民事二审案件193件,同比增长34.2%。

  我省法院注重探索精细化赔偿计算方式,依法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赔偿力度。充分考虑知识产权案件的特殊性,综合适用证据规则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尽量缩短诉讼周期,及时维护市场主体合理的市场份额。明确新的商业模式下知识产权的保护范围,做到对新商业模式的引导、保护和规范。尊重知识产权市场主体的协作选择,努力促成有条件和解的知识产权合作项目。全省法院全年调解和撤诉知识产权案件1130件,调撤率达到45.8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