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平江伍市有人偷小孩” 实为两男子用假币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李巍松 编辑:刘艳芳 2016-04-25 09: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抓捕现场
 
  红网岳阳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李婷 李巍松)“平江县伍市镇白杨村有人开车偷小孩?”4月24日下午开始,一条湖南平江有俩男子偷小孩被抓的信息在岳阳人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与此一起被刷屏的,还有几条似与相关的微视频。随后,记者立即与当地警方联系。平江县伍市镇派所处所民警称,“开车偷小孩”实属谣言,事实是有人使用假币被村民抓获,此后警方将其带走。
  
  据民警介绍,4月24日下午2时左右,警方接到平江县伍市镇白杨村居民打来的报警称:“抓到了两个小偷”。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询问当事村民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使用假币时被当场识破。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带回了派出所。
  
  为何最近不少谣传都指向“偷抢娃娃”?对此,民警向记者分析:这类“偷抢孩子”谣言不断被转发有两点主要原因:一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关系到人类基础需要、威胁到人们基本安全的东西,往往最能引起共鸣。二是偷抢儿童的谣言,是非常能引发人们同情心、保护欲望的。“人们的善良与同情一下子被激发起来。”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杜撰改编、添枝加叶,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