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和园小区居民入住8年没“妈”管 垃圾无处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刘飞越 2016-04-25 10: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锦和园小区,居民将垃圾倒在了小区外的麓云路上,出入的车辆只能从垃圾堆 中经过。                               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小区没地方倒垃圾了,再不解决,又只能往大马路上倒了。”4月22日,长沙锦和园小区居民向潇湘帮帮团反映,他们安置小区一直没有明确的归属社区,包括垃圾清运等社会事务一直不知该找哪个部门解决,事情拖了很多年,很希望有个“妈”来管管。

  4月22日中午,记者在小区大门口看到,装满垃圾的7辆斗车一溜排在路旁,小区物业保洁员还在不停清理各处垃圾。

  “昨天倒在路上的垃圾被环卫清走了,今天又没(环卫)来了。”保安王师傅介绍,由于小区垃圾长期得不到拖运处理,21日上午居民将垃圾倒在小区外的麓云路上。王师傅称,小区夹在岳麓区和高新区之间,一直没有明确的归属社区管理。

  “原来小区有个垃圾中转池,多年日晒雨淋,已没办法用了。”王师傅称,3月份完全无法使用后,小区的垃圾突然就堆成了山。

  家住15栋的张女士将手机拍的照片拿出来给记者看,称15栋后原本有个堆建筑垃圾的平地,垃圾池坏了,小区垃圾就像小山堆在他们楼栋后面。“前几天才清走,拖了47车。”

  22日中午,小区物业负责人唐女士说,他们已为小区服务近6年,由于一直找不到主管的环卫部门,垃圾清运一直是通过私人关系找车辆拖运,但垃圾池报废后,已没有车愿意再进场了。一车光运费就要200多元,拖到别的垃圾中转站后再拖至收纳场,还要另交钱。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问题还没得到解决,部分居民将垃圾倒在了麓云路上。

  据相关资料显示,锦和园小区属于安置小区,汇集了长沙内五区的拆迁安置人员,同时低保户、困难户及廉租户也占了一定比例。2004年以行政划拨的方式取得位于岳麓区天顶乡川塘村地块的土地使用权。2008年小区交房,但社会事务归属问题一直没明确。

  不少居民证实,他们“来自长沙的各个地方”,有东风二村的、二马路的、溁湾镇的,也有坡子街、五一广场及九尾冲等地的拆迁户,陆续入住后,他们成了同一小区居民。但困惑的是,他们的户口还在各自原拆迁地。

  “我们都是空挂户。”张女士说,她在小区住了6年,但女儿产检、孙女打疫苗及她办医保,都要返回东风二村办理。小区旁边就有一所小学,但自己孙女却要回到原户口所在地读书。“要转三趟公交车,花一个半小时。”

  “我们‘嫁’了过来,但没‘妈’管,办什么事都不方便。”张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

  媒体曾多次对锦和园小区社会事务归属问题进行关注,岳麓区与高新区也曾就此多次协商,且已将情况反映至市政府,但至今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