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快乐阅读·书香桂东”诵读比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朱桥 胡红英 钟振兰 编辑:周芬 2016-04-25 16: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桂东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朱桥 通讯员 胡红英 钟振兰)4月23日,桂东县举行“快乐阅读•书香桂东”全民诵读赛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桂东县文体广新局、县教育局、县文明办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目的是通过诵读比赛,让经典在诵读中传承,让文明在书香里绽放,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提升桂东人文素养,打造书香桂东、文化桂东。
  
  在比赛现场,来自全县各个机关单位和学校的50多位优秀的参赛选手们,以表演诵、诗配乐、诗组合、情境朗诵等多种形式,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抒发出对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用诗歌歌颂祖国、歌颂家乡,用流畅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诵读着气势磅礴的诗词及精美的诗篇。选手们饱满的精神,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举办诵读比赛,激发了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以赛促读、以读促学,拓展视野、启迪心智、陶冶品行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少年儿童“人人阅读”“天天阅读”“快乐阅读”的良好习惯,同时,也掀起了全民阅读的高潮。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子成、副县长张丽娟、县政协副主席李绍兴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