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证券:新五丰后期国企改革具备较大看点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胡芳 2016-04-26 10: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喻向阳)新五丰(600975.SH)近日公布的2015年报显示,去年公司营收13.3亿元,同增1.81%,净利3696万元,扭亏为盈。同时,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大力发展“公司+适当规模小农场”项目,并进一步优化农户结构,提高每户农场养殖规模,扩大合作农户数量。同时,养殖发展部通过精准预判生猪全年价格走势,抓住年初猪苗价格较低的有利时机,扩大“公司+适当规模小农场”存栏头数,并适时调整出栏节奏,有效保证了公司在2015年生猪价格高位时的出栏数量和利润最大化。报告期内全面启动“公司+适当规模小农场”模式的新区域开发,衡阳县、祁东县、平江县、衡南县四个新区域年内实现出栏量达上万头,增加了公司效益。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主要基于:一是“公司+适当规模小农场”的模式提升公司整体养殖规模。现阶段公司生猪产能共计60万头,其中自养模式40万头,小农场模式20万头,小农场模式共计500余户,预计2016年出栏20万头,2017年达到30万头,三年后公司生猪总产能达到100万头。
  
  二是公司后期国企改革具备较大看点。湖南省国资总体改革目标是2020年资产证券化程度达80%(目前不到20%),未来或将旗下资产分类整合,经过梳理,湖南省国资旗下农业资产涉及畜禽养殖、有机肥生产与销售,而新五丰作为旗下唯一农业上市公司,未来极有可能成为整合平台。
  
  三是公司或将加大对中高端肉制品的布局力度。目前公司已经形成集育种、饲料、养殖、屠宰、冷链和肉制品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后期有望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加大对内地中高端冷鲜肉市场的布局力度,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