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兵: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编辑:周芬 2016-04-26 09: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衡阳新闻网 www.e0734.com

25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深入衡南县,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

  红网衡阳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王鹏)4月25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深入衡南县,调研工业园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规划为引领,加快工业园区建设,以工业园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衡南工业集中区成立于2005年,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经过10年发展,目前已开发面积近6平方公里,形成了“三纵三横”的路网格局,投产企业78家。今年一季度,该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1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3.89亿元、工业税收214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8.6%和26%。

  周海兵察看了衡南工业集中区部分企业建设、运行和标准厂房建设情况,听取了全县工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工业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载体,是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衡南县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当全市推进工业园区发展的排头兵,为全市工业园区建设作出样板和示范。

  周海兵强调,园区建设要以规划为引领。衡南县要尽快完成新城区整体规划,因地制宜地走产业融城之路。要立足高起点和长远发展要求,顶层设计,高标准规划制定园区长远发展规划;要加快制定园区近期建设详规,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园区真正做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增强园区承载功能和竞争力。要加快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实现集约用地、节约用地的目标,既保障企业用地需求,又节省企业投资成本,加快项目投产速度。要完善园区考核机制,在配强园区领导班子的同时,落实每个干部的责任,明确园区每年的建设任务和效益目标,强化督查考核,奖罚分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

  副市长刘正兴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