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曝湖南道县数名未成年人掌掴一名女生 3人被拘

来源:中新网 作者:唐小晴 导轩 编辑:刘飞越 2016-04-26 10: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永州4月25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导轩)近日,湖南永州市道县一女初中生遭女同学轮流扇耳光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道县官方25日对外通报,此事系琐事引发,目前已对涉事的多名学生进行处理。其中,3人被处以治安拘留,另4人管教。

  4月22日晚,有网友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一段视频,视频内容为数名女生掌掴一名女生。

  官方表示,经调查,相关部门已对涉事者和相关学校作出了相应处理,参与掌掴者也分别在家长陪同下登门道歉。

  通报称,从道县一民办学校辍学将近半年的15岁女孩马某莲,因生活琐事对车头中心小学14岁的六年级女生熊某心生怨恨。4月22日下午,马某莲纠集梅花镇中学八年级学生何某和七年级学生施某、夏某、刘某四人,尾随放学回家的熊某并胁迫其到偏僻处,五人轮流对熊某掌掴。同时,马某莲让围观的车头中心小学四年级女生熊某某用马某莲的手机拍下现场视频。当晚,马某莲将视频传至本人的微信好友圈,随后该视频被转发扩散。

  据调查取证情况,道县警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已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的何某进行治安拘留(因其系初次违反治安管理,裁决不投监所);对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马某莲、刘某进行治安拘留(裁决不投监所);对不满14周岁的夏某、施某、熊某某、刘某,责令其监护人分别严加管教。

  通报指出,道县教育局已责令车头中心小学领导、班主任立即带领熊某前往县级医院检查身体,并安排专人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对梅花中学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对该校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诫勉谈话,责成该校对参与掌掴者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要求梅花中学做好参与掌掴学生家长的工作,说服其分别陪同参与掌掴的学生前往熊某家中道歉;责成梅花中学、车头小学按《中小学生守则》的要求,分别对参与掌掴和拍摄视频的学生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责成梅花中学和车头小学分别约谈参与掌掴者的监护人,要求其切实加强对监护对象的监护教育。

  通报表示,事发地政府也已要求马某莲所在村委会,责成马某莲的监护人对其严加管教、促其上进。道县教育局同时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务必吸取此事件的深刻教训,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立即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法制教育,并常抓不懈,让学生知法、明礼、遵章、守法。(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