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专题研究湘乡市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周芬 2016-04-26 11: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前排右二)一行在湘乡一职察看。

在湘乡市二中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市长办公会现场。

  红网湘乡站4月26日网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4月25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瑞林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教育工作。彭瑞林要求,要强力推进教育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平安校园工程等工作,不断改善湘乡市教育教学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氛围,通过教育提升人民素质、促进文化繁荣、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初阳,副市长谢北葵、彭建平出席会议。
  
  近年来,湘乡市始终把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严格教师队伍管理,全市教育体系不断健全,教学质量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2016年,湘乡市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教育工作再推新台阶。全年计划创办公办幼儿园2所,完成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17所,完成起凤学校、龙城实验学校、一公司小学新建工程,完成湘乡一职提质扩容工程;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工程,基本完成教育信息化建设。
  
  当天上午,彭瑞林先后来到湘乡一职、市二中、四中等地,现场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与学校负责人交流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管理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办公会上,彭瑞林对近年来湘乡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事关子孙后代,事关社会风气,事关长远发展,要不断改善湘乡市教育教学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通过教育提升人民素质、促进文化繁荣、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快推进起凤学校、龙城实验学校、一公司学校等一批教育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科学规划准确定位,严格项目资金管理,打造书香浓厚、风格典雅、环境优美的精品工程;要按当前规划内容推进湘乡一职体制扩容工程,为湘乡市职业教育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全面提升湘乡市职业教育水平,为贫困学子拓宽就业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工程,限期完成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全市教育教学管理,巩固和提高教学水平,办群众满意的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