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组织开展水上练兵防大汛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周芬 2016-04-26 11: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红网会同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4月25日上午,会同举行2016年度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会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所有成员单位出席活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县乡镇长、相关村支(社区)两委负责人及19座水库安全管护员、41处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参加演练观摩。
  
  此次模拟演练类容为:因遭遇连续数天的强降雨,林城镇竹寨村大岔水库库区山体受雨水浸泡冲刷开裂,上万方的土石方一旦形成泥石流倾泄入大岔水库,将造成水库漫顶而垮坝的危险,居住在大岔水库下游的竹寨村村民因所处地势较低,近百户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情况十分危急!
  
  演练过程中,竹寨村根据度汛方案,立即拉响预警警报,并迅速将险情报告县防办和林城镇人民政府。林城镇人民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通知竹寨村应急抢险组按50年一遇洪灾应急要求将群众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紧急成立现场指挥部,迅速组织应急疏散、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医疗卫生、安全保卫等5个工作组急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冲锋舟对水库实施险情巡查、人员搜救和开展队列演练。
  
  数小时后,经广大干群共同努力,受威胁的群众得到了安全转移,水库险情得到有效处置,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