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专家组对邵阳北塔区“两项督导”工作进行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黄燕华 贺蓓蕾 编辑:刘艳芳 2016-04-26 16: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许丽慧 黄燕华 贺蓓蕾)4月24日,湖南省督学、省教育厅原副主任督学杨国旗率专家组来到邵阳市北塔区,对全区“两项督导”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进行评估考核。区领导仇珂静、杨韶辉、唐宏华、杨平、丁祖忠、唐朝宝、刘海燕、刘鹏高、朱登国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仇珂静汇报了近年来政府教育工作情况。目前,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9所,在编在岗教职员工507人,在园幼儿4646人,在校中小学生9186人。一直以来,北塔区以“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劲头,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依法保障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发展水平,2014、2015年连续两年成为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差异系数达标的县市区之一,是邵阳市唯一的一个系数达标县市区;先后荣获“2014年度邵阳市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和“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县(市、区)。
  
  仇珂静在随后的履行教育工作职责述职中指出,自2012年11月担任区长以来,严格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坚定不移地实施区委、区政府制定的“科教兴区”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推动教育改革,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认真履行了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的教育工作职责,全区教育呈现出均衡、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上,省督导组对评估考核工作提出了从严从简、廉洁从政的纪律要求。此次对北塔区的教育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既是深化教育改革、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又是对北塔区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会诊。此次评估考核将以点、面结合的方式,通过检查台帐、抽签决定检查的学校,走访学校的等形式进行全面考核,最终结果将于近期省级媒体上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