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开展联合整治 让小区夜宵摊“消失”

来源:红网 作者:丁倩 谭敏琼 编辑:周芬 2016-04-26 17: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4月26日讯(通讯员 丁倩 谭敏琼)“一到晚上,油烟飘上来,我们连窗户都不能开,有时候噪声大的不能让人入睡。”4月中旬,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诚兴园群众工作站收到小区内居民的投诉信息。原来,最近每到晚上,诚兴园小区的广场内,都有一大批流动摊贩在此摆摊设点,给小区环境卫生、治安管理带来了极大地隐患,也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望岳街道诚兴园小区群众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接到居民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在掌握一些列证据后,联合街道城管办和诚兴园物业公司组织人员在小区内发起对流动摊贩的专项整治行动。街道城管队员向小区内的流动摊贩发放政策法规的宣传单页,并逐一劝导,向流动摊贩讲述违规摆摊设点的危害和可能面临的处罚,物业公司的保安队伍在小区广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坚决制止小区内摆摊设点的违规行为。小区居民还自发组织起志愿服务队,协助城管队员一起劝导违规经营的小摊贩,并呼吁居民不要在小区内的小摊上购买各种物品。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小区的夜宵摊贩不见了,还给了居民群众一个安全洁净的居住环境。
  
  “谢谢大家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了,环境也比以前好很多了。”居住在诚兴园小区23栋的张娭毑满脸笑容地说。
  
  望岳街道诚兴园小区是集政府公租房、农民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为一体的小区,流动人口多、居住人员复杂、管理难度较大。望岳街道诚兴园群工站的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发动广大居民一起,不畏困难,严厉打击和制止小区内的各种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共建文明和谐小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