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两创宣传走进浏阳经开区 多项红利支持您来创新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 刘露 黎鑫 章文正 编辑:何冰 2016-04-26 23: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盛湘饶出席并发言。

长沙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盛湘饶出席并发言。

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华出席并发言。

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华出席并发言。

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明出席活动并发言。

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明出席活动并发言。

  红网浏阳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黎鑫 通讯员 章文正)2015年湖南富豪榜前十强中,浏阳经开区独占三席,在这个当之无愧的湖南创新创业的沃土上,成长出了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等创业大咖,这让许多创业者们对这块创富宝地充满了好奇。4月26日,长沙市“创新创业活力长沙”两创主题活动月巡回宣传活动走进浏阳经开区金阳文化艺术中心,吸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300名创业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了解长沙市和浏阳经开区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和进展。长沙科技局总工程师盛湘饶、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华、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明等出席了活动。
  
  政策好 愿意回来与家乡一同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到场都是怀揣着梦想的创业者和创业精英,盛湘饶的开场致辞让创业者们深深地体会到政府对于做好小微两创示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更看到了政府对于两创事业的期待和关心,特别是一系列创业创新政策的制定与创业创新资源的整合,为营造长沙良好的社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热情,全面掀起“两创”的新热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开创“文明古城、两创新城”建设新局面提供了强力支撑。
  
  长沙市目前有创客(众创)空间34家、创业基地及孵化器48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40个,这其中就不乏浏阳经开区各创业创新平台的靓丽身影。
  
  2015年7月,丰灼科技、鑫侑触控等作为第一批入驻浏阳经开区长沙e中心的企业均享受了多项优惠政策。丰灼科技行政总监钟珊在现场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总部在上海,核心团队大部分都是湖南人,回家创业就是看中了浏阳经开区各项政策的扶持力度大、发展环境优、发展区位佳、发展空间大,去年园区出台了《加快浏阳经开区创业就业人员就地城市化工作的试行办法》,在购房补贴、子女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为落户园区的创业人员提供全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在园区的创业者提供完善便利的生活服务,这让来园区就业和创业创新的人们感到放心、贴心和舒心。公司准备今年6月把总部从上海搬到浏阳经开区来,此次活动的利好消息让她的团队更坚定地要迁过来与家乡一起发展。
  
  对于丰灼科技等企业,盛湘饶表示:政府是很欢迎大家回来创业的,政策的支持力度也很大,今后将通过对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服务平台、服务产品等以补贴、奖励、购买的形式进行支持。
  
  走前列 率先开辟生物医药领域“众创空间”
  
  浏阳经开区是浏阳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园区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健康食品为主导产业。湖南80%的国家一类新药和全球50%高端智能手机的玻璃面板以及目前湘产智能手机均由浏阳经开区生产。
  
  伍建明表示,近年来,浏阳经开区积极实施“创新兴企、科技兴园”战略,以提升园区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线,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有效地推动创新创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为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依托浏阳经开区(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药研发共享平台和湖南实验动物中心,在全国率先开展生物医药领域“众创空间”的建设,充分利用园区现有资源,为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创业者提供免费研发服务、生活服务和创新创业服务。
  
  伍建明指出,今年浏阳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出台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发展空间、优越条件和全方位服务。对成功孵化并具备产业化前景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产业化承接,为其提供合适的标准厂房、优惠的融资服务和完善的生产要素配套,促进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壮大。这个表态向创业者们再一次强调了政府、园区对于所有创业者的大力支持与鼓励,让创业者们吃到了一颗稳稳的定心丸。
  
  当前放眼浏阳经开区,各行业龙头企业纷纷涌现。如以蓝思科技为电子信息的龙头,以尔康制药为生物医药的龙头,以盐津铺子为健康食品的龙头,以永清环保为节能环保的龙头,引领各产业不断技术创新、管理进步、文化领先。浏阳经开区现拥有“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呼吸道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沙生物医药产业共性研究检测分析公共服务平台”、动物行为学重点实验室等众多科研平台,以及以“为整个行业进行科研和检验检测服务,培育产业链”为目标的新药研发、电子信息等创业服务中心,能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企业的创新创业提供完善的支撑平台。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上做得很出色,集聚了一批发展来势好的企业项目,产业链条不断完善,2012年获批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创新药物孵化基地,2015年又获批为湖南目前唯一的电子信息类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浏阳经开区的50万平米大型现代工业地产——长沙e中心,近期已完成10余万平米标准厂房、办公场所和周边基础设施、公租房、环境等配套建设,为电子、互联网、医疗器械等中小企业孵化和入驻提供完善的配套条件。已有基伍通讯、鑫侑触控、丰灼科技、宏灏基因、利天电子、宁泰像素等20家企业签订入驻合同,3家企业实现投产或试生产。长沙e中心项目预计可为200家以上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超200亿元,利税30亿元。
  
  福利好 22项配套政策重点支持三大方向
  
  盛湘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沙3年内将投30亿元资金扶持小微企业,计划安排中央财政资金3.7亿元,地方配套资金8.8亿元,对“两创”空间建设、运营和服务以补贴、奖励等形式进行支持。其中,首批5个主城区示范创客空间,给予每家200万元一次性场地装修及设施设备购置费补贴,对创客空间的场地连续3年给予50%补助,对创客空间的服务人员、水电、网络等运营费用,连续3年每家每年给予30万元补贴。
  
  围绕创业创新工作,长沙去年至今先后出台了22项配套政策及实施细则,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空间、公共服务和融资性支持三大方向,探索小微企业“体系+平台+产品”的公共服务模式,探索“多层次、多元化、多产品”的科技金融模式。
  
  王华介绍,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大众智慧和创造力,汇集发展新动力,促进创业者、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在2016年3月至4月期间,长沙市政府主导开展了“创新创业活力长沙”“两创”主题活动月。3月30日长沙市“两创”主题发布活动成功举办,4月已分别在长沙高新区等地举办,今日走进浏阳经开区,通过政策宣讲及服务活动发布等形式,采取讲解和现场咨询的方式,为长沙各个区域所有小微企业及创业者传递最新创业创新政策及最新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