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湖天大桥成功爆破拆除 新建大桥双向8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鹏 刘银师 编辑:吴若兰 2016-04-27 08: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天大桥被爆破拆除

  红网鹤城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肖鹏 刘银师)4月25日下午15时58分,随着现场指挥员按下启动电钮,一声巨响过后,怀化湖天大桥成功爆破拆除,已服务20年的大桥圆满完成历史使命。
  
  湖天大桥本次爆破等级为B级,共打炮孔712个,爆破用炸药196.4公斤,导爆管雷管1080发。爆破时,只见几个桥墩接口处相继闪光,轰隆爆炸声中湖天大桥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折成几段,依次快速倒塌,河中激起数米高的尘烟水浪。
  
  据记载,目前正在运行的湖天大桥为1996年建成,大桥为双向4车道,包括两边的人行道在内全宽仅20米,随着鹤城区的发展,湖天大桥的混合交通模式逐渐成了南北两岸的交通瓶颈,交通拥堵严重、交通事故频发。经科学论证与调研,怀化市政府决定爆破拆除老桥,在原址上建新桥。按照规划,新建湖天大桥长515米,设计标准宽度40米,双向8车道,标准横断面为3.25米(人行道)+2.5米(非机动车道)+14米机动车道+0.5米双黄线+14米机动车道+2.5米(非机动车道)+3.25米(人行道)。总投资1.42亿元,计划2017年1月底建成通车。
  
  为确保爆破安全进行,鹤城区迎丰街道、红星街道全力做好群众疏散工作,大桥两侧150米控制范围内办公楼、住宅楼所有人员在下午1点前已全部撤离到警戒线以外。
  
  爆破前夕,交警部门对花溪路实施了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和行人从桥下通行;对靠近大桥的迎丰中路、云集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和行人通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强到现场督查指导了爆破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