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多部门联合行动 整治城区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刘慧敏 编辑:刘惟烜 2016-04-27 12: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查处违停车辆

  红网沅陵4月27日讯(通讯员 史明华 刘慧敏)“如今校门口敞亮多了,没有那些乱停乱放的车辆和摊点,我们放心多了。”4月26日下午,湖南省沅陵县沅陵镇龙兴社区居民陈奶奶到荷花池小学接孙子,提起沅陵县整治“两乱(车辆乱停、摊点乱摆)”成效赞不绝口。
  
  为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连日来,沅陵县综治办牵头,联合县教育局、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多个执法部门力量,针对怀化市委暗访组反映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摊点乱摆等问题,围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周边社会治安、食品卫生安全、师生安全教育等主要内容,对城区13所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城区2万多中小学师生保驾护航。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在校园附近游荡的社会闲杂人员进行了重点盘查,对伺机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不法分子进行了打击驱离,对机动车乱停乱放、无证无牌摩托车横冲直撞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占道经营摊点、乱搭棚点、违章经营店家进行了规劝或拆除,对不听劝告的游商小贩和占道经营商铺依法进行了强制清理。整治期间,执法人员还联合城区中小学开展了以交通安全法、消防安全法、食品安全法、防止意外伤害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县公安局还专门启动“护学”行动,从县巡特警大队、城区派出所抽调48名警力,按照城区中小学放学及下自习时间,“屯警”校门口,开展执勤护学,保障学生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