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站牌成“广告牌” 岳阳市民纷纷吐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坤 编辑:吴若兰 2016-04-27 10: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4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维坤)市民致电称,岳阳中心城区两米多高的公交站牌,广告几乎占住了八成以上,公交站点名字位于广告之上,基本看不清看不到。尤其是夏天即将来临,一些小学生和老人要独自搭车的话,太阳光下更难看清。
  
  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区主要街道公交站牌发现,每个公交站牌大概两米多高,最顶上是每条线路的站点,字体很小且几乎所有市民都得仰着头去看自己所坐的线路。而公交站点的下面则是城区各大医院、健身会所、培训学校、超市促销等类似的广告几乎占住了公交站牌的一大半,广告字体清晰大气、颜色绚丽,十分耀眼。“每次我都得踮起脚尖看公交站牌,又累又吃亏。”在市公安局站点等车的刘女士对此感到很不满但又表示很无奈。她告诉记者,有时不是坐自己熟悉的线路,一般还得问公交司机,有时司机也会嫌麻烦。其实,刘女士问多了,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不过对于近视眼且个不高的她来说,又没有办法。此外,通过记者走访发现,与刘女士有过类似情况的市民不在少数,以小学生和老年人居多。“很多站牌几乎被广告淹没了,字太小,有的根本看不清,有的看起来很吃力。”一位老年乘客说,有次他带着孙子去公园玩,因为祖孙二人都看不清公交站牌,导致一连错过很多公交车,最后才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乘车到达了公园。
  
  在一医院公交站牌,有不少市民正围着公交站点寻找自己的路线。对于城区公交站牌广告多的事情多数市民表示不满,纷纷吐槽。
  
  记者沿街采访了20余位市民,超过9成的市民有过类似的现象,尤其是在夏天,阳光一照射基本看不清,而到了雨季,打着伞或被雨水挡住无法看清站点。
  
  采访中,很多市民提出质疑:“很多公交站牌都给广告留了很大空间,还有些站牌仍有空余,为什么不能给这些站点特别多的线路双倍的面积呢,对于这种情况,他们一致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重新规划好广告站牌站点的位置,尽早还市民一个便利、整齐的出行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