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召开创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县攻坚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准 编辑:刘惟烜 2016-04-27 13: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4月27日讯(通讯员 曹准)4月27日上午,湖南省湘阴县召开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攻坚工作大会,总结讲评各单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和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正仁作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县长尹培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2014年申报“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来,湘阴县全县上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坚持责任立安、基础固安、科技兴安、文化育安、整治保安,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今年是湘阴县示范创建全面验收年。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实现社会平安和谐的民心工程,是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要把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和监管执法规范化、标准化作为创建“省级安全生产县”的重要抓手,要按照《湘阴县创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县攻坚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规范监管执法、加强宣教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强化隐患整治、完善资料台账;要对照标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逐条逐项抓创建、抓达标;要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齐心协力、居安亦危、砥砺前行,确保今年全面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成功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目标。
  
  会议还对汛期和“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