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绩效评价结果不合格 财政将调整预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平 陈垦 编辑:周芬 2016-04-28 11: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4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周小平 实习生 陈垦)昨日,岳阳市市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及培训会召开。岳阳市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称,2016年将切实做好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调整结合工作,对评价结果不合格的,不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落实整改的,在安排预算时将从紧考虑或不予安排。
  
  讲求绩效是财政预算遵循的基本原则。根据《岳阳市2016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原则上所有财政性资金都应该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资金预算等。今年岳阳市首次通过预算编制软件同步编制预算绩效目标,绩效目标申报覆盖了市直预算部门的部门整体支出和所有项目支出,市直所有预算部门(单位)部门整体支出和100万元以上资金规模的项目支出,都将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
  
  花了财政资金之后,花得是否值得就要看预算绩效评价。今年将选取8个以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切合“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并与经济社会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障、教育、农业、交通、科技的项目;选取2个以上一级预算单位,从投入、过程、产出、效果等方面,组织第三方中介机构实施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财政重点评价。
  
  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及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报告将上报省财政厅和市人民政府,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按照“谁评价,谁报告,谁公开”的原则,各预算部门单位要将绩效自评报告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
  
  2016年,岳阳将切实做好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调整相结合工作,对评价结果突出的,在安排预算时给予优先考虑;对评价结果不合格的,不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落实整改的,在安排预算时将从紧考虑或不予安排;项目单位未按规定报送绩效目标或评价报告的,特别是对跨年度项目,财政部门可暂缓拨付财政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