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网络听民意、聚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李子璇 2016-04-28 19: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近期中央会议精神
  
  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宗教、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湖南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杜家毫、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张文雄、傅奎、黄兰香、韩永文、王柯敏、蔡振红、葛洪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阐述了互联网发展对人类历史发展的深刻影响,深刻阐明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中的战略地位,明确了做好网信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湖南是互联网大省,网民数量3000多万,做好网信工作要重点从四个方面着力:一要大力发展网信事业。充分发挥全省互联网技术、人才、市场等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实施大数据战略、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强互联网产学研协同创新、扶持互联网企业、打造互联网品牌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让互联网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发挥更大作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二要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网络内容建设和网络空间治理,用优秀文化滋养网络空间,讲好湖南故事,传递湖南声音,树立湖南形象,变“最大变量”为“最大正能量”。用一种包容和耐心对待广大网民,及时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回应网络民意。三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完善网络安全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四要提高懂网用网能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养成在网络条件下开展工作的习惯,正确接受网络监督,善于运用网络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聚民心,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为群众解疑释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特别是要按照总书记强调的“关键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的要求,积极引导宗教界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支持宗教界在扶贫济困、救灾养老、助残助学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二要着力查找和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省宗教工作作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分析原因和症结,拿出管用的办法和措施。三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为宗教工作开展提供良好条件。各级统战、宗教及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委召开专门会议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依法从严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鲜明导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政法队伍建设重申了“五个过硬”总要求和“三化”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一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当前尤其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思想引导不够、监督不力等难题。二要切实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遵循政法队伍建设规律,在中央规定范围内探索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新方法新举措,全面提高政法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着力提升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三要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坚持挺纪在前,对政法干警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防止知法犯法、权力滥用、司法不公现象发生;突出人文关怀,注重科学用警,对政法干警多关心多支持,为他们开展工作撑腰壮胆。四要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队伍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确保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同时要依法接受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