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院举办老年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6-04-28 22: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晚,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万众和老年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牵手夕阳红,春暖老人心”大型助老公益晚会在该校举行。
  
  相对于其他晚会的高大、时尚、年轻化,这次晚会则是专门针对老年人表演的晚会,在这里您能够感受到青春的活力,也能感受到最美夕阳红的场面。爷爷奶奶们在舞台上展示着优美的舞姿,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显得那么的娴熟、优美。
  
  民族舞蹈《欢乐瑶山》拉开了老年文化节的序幕,表演者平均年龄60多岁,曾参加过全国各地大型比赛,屡次获奖。志愿者们带来的《变脸》《花式篮球》,老年艺术团带来的音乐剧《万水千山》将晚会活动推向高潮。此外,长沙民政职院工会退休办的奶奶们带来了很潮流的舞蹈《热辣辣》,经典歌曲《父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来自长沙市不同社区的老年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他们的平均年龄达到了60多岁,最高年龄已经85岁。在今晚的公益晚会上,活跃着几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都是长沙民政职院老年服务与管理的学生。他们说,作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就必须要有爱心,要关心大家身边的老年弱势群体。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民政职院“爱众亲仁、博学笃行”校训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